小耳朵

灯火阑珊(二)

预警:西凤酒未回归空桑设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空桑与现世时间流速不同设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后期可能生子预警



“先生,你今天为何一直心不在焉?”

“大概是晚上没休息好吧。”

忽略少年投过来明晃晃写着“敷衍”的眼神,西凤酒相当快速地转移了话题:

“夫子给你说什么了,让你大清早地跑来找我?”

虽然很不满西凤酒糊弄的态度,少年还是撇撇嘴揭过这事,端正坐好,严肃了态度:

“西凤,你愿意和我回秦国吗?”

“回?”

西凤酒挑了挑眉,看向对面的人。

“他不是夫子,而是大秦太子傅吕不韦。我也不是赵政,从今日起,我叫嬴政,我要回秦国,西凤,你和我一起走吧。”

“为何?”

“我需要你。况且,你不是想看看我能做到何种程度吗?现在,我邀请你,你来不来?”

西凤酒仔细打量了一下眼前的人,少年初长成,身量虽尚不足,眉目间已然有了龙血凤髓的英姿,目光灼灼,将少年人的张扬与一往无前体现得淋漓尽致。

“好啊。”



楚夷花糕站在廊下,偶有微风拂过,鼻尖萦绕着草木与春泥的气息,雨后初晴的太阳调皮地在叶间打个滚落下来,洒在廊中,远处隐隐传来春卷、叉烧仔他们嬉戏的欢笑声。被这平和的气氛感染,楚夷花糕难得地放空了大脑,由着思维天马行空地乱转,手指抚上围栏,却被突然触及的毛绒绒吓得怔了一下,而那小家伙胆子颇大,一点也没有露怯,反而向楚夷花糕停住的手指蹭了蹭,快乐地“啾啾”两声。

山雀吗?楚夷花糕很快便适应了这意外的亲近。顺了顺毛,发现小家伙的体型竟还圆滚滚的,想来空桑的伙食连这鸟雀都颇为喜爱,风气也甚好,惯得这些鸟儿更是不怕生,若是西凤,他也会爱上这样的生活吗……

察觉到自己在想什么,楚夷花糕顿了下,山雀不解地歪头看向他,轻轻啄了下手指,见这人没有继续顺毛的意思,便拍拍翅膀飞回了树梢。

任由那山雀飞走,楚夷花糕的思绪仿佛也跟着飘远了。他静静地站在廊下,似是在透过白绢眺望着远方,虽然目之所及依旧一片黑暗,但在梦中出现过的身影,仿佛隔着千万年的时光,再次出现在眼前。

不远处传来沉重的脚步,楚夷花糕收回放飞的思绪,转向来人:

“小伊,你近来一日比一日憔悴,可还好?”

少主只觉自己手脚发酸,恨不得立刻扑上床不管三七二十一地睡他个天昏地暗,听到楚夷花糕的询问,为了不让他担心,强打起精神:

“放心吧楚先生,区区日常训练,我还撑得住。”

“哦?看来少主精力还十分旺盛,我的训练表好像还不太合格,需要改进一番。”

“!!!郭郭郭管家,我不是,我没有,你的训练完全足够,每次训练完都感到自己获益良多呢。啊,俗话说,有张有驰才是学习良方嘛,我觉得我现在需要好好沉静下来吸收一下今天所学,那,我先,呃,告辞?”

语音落下的同时,楚夷花糕感到一阵强风刮过,将少主离去的风风火火与来时沉重的脚步相比,一时失笑。

“楚先生勿见怪,他向来便充满活力。”锅包肉无奈地看着少主跑远的背影,“近来你的身体大有好转,少主和我们都感到高兴。”

“劳你们费心了。况且,能看到小伊平常的样子,我也很开心。”

“既然这样,我就先告辞了,少主走得匆忙,难免丢三落四,先生还请自便。”

语毕,锅包肉便循着少主离开的方向走去,楚夷花糕还清楚地听到小声念叨的“少主定力不够,果然还是应该加大这一方面的训练量吗……”之类的,不由啼笑皆非。

“!”

一瞬间,熟悉的魂力波动与擦肩而过中传来,楚夷花糕下意识地想抓住这感觉,反应过来时,才发现自己紧紧攥着锅包肉的手腕,而魔鬼管家也难得地露出惊讶神色。

察觉到自己做了什么,楚夷花糕很快放了手:

“失礼了,但,可否告诉我小伊丢的是什么物件?”

锅包肉看了看自己摊开的掌心,脑中几个画面闪现,眼中划过一丝了然:

“一块刻着西字的玉璧。”


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

完整版指路微那个bo:@德国煤气灶



评论(17)

热度(25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